基本上,在產後的第一個月不必馬上急著減肥,這段時間應該儘量吃營養的食物(但是要注意食物的熱量),多休息(可以維持日常活動,但是要避免提重物或激烈 的塑身運動),並且保持愉快的心情。至於體重方面,只要維持在比剛生產完少2~3公斤即可(懷孕時體內多餘的水分)。不要太過於心急恢復原來的身材,免得 弄壞了自己的身體,反而得不償失。

減重計畫應該在產後4~6周(看身體復原情況而定)開始進行,要注意剛開始不要把目標訂得太高,免得達不到目標時,反而失去了堅持下去的鬥志。因此訂定一個合理可行的計畫,攸關減重成功與否。

  以下幾點原則提供產後媽咪參考:
  1、設定產後6~8個月回復原來體重。
  2、擬定有氧運動計畫,從每天10分鐘開始,逐漸增加到每天至少30分鐘。
  3、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運動,互相砥礪。
  4、吃高營養、低熱量、低胰島素的食物。
  5、哺喂母乳者,每週減重不宜超過0.5公斤,熱量攝取不得低於1800大卡。
  6、哺喂母乳者不宜使用藥物減肥。
  7、每天測量體重。

以我自己而言,我剛好也是產後2個月才開始減肥,像我每天餵母乳,其實這樣每天可以消耗500大卡。

其 次是補充睡眠,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通過調查900名平均年齡為33歲的產後婦女發現,新媽媽如果睡眠不足,體重很容易增加,特別不利於恢復體型。這項研究 已經發表在美國《流行病學》雜誌11月刊上。研究人員發現,在孩子6個月大時,如果新媽媽每天睡不足5小時,那麼在孩子1歲大時,她就將比那些每天睡7個 小時的母親額外增加10斤體重,就是因為看到這篇報導,才覺得孕婦的睡眠其實是很重要的。

再來是健行,平時有空我也會叫老公陪我去健行,不想把自己弄得很狼狽,我個人頗建議去爬山健行,可以邊欣賞路邊風光邊達到瘦身與健康的效果,很不錯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笑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